2017年12月14日 星期四

單純地一起生活就是幸福

2017. 12.14  Thurs.
單純地一起生活就是幸福
明天將動身前往大陸潮汕參加中觀學研討會今早內人向小女說:阿比今天晚上回台北,明天要去大陸,妳會有好幾天看不到他哦!

小女知道後,上學前特地跑來書房要我抱抱,而且黏躺在我身上,久久不肯下來!

平常我要抱她,她不是意興闌珊,就是百般抗拒;如今她主動「投懷送抱」,猶如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頓時讓我感動起來,也覺得相當不捨。

猶記昨天她臨睡前,我親了一下她的臉龐,她馬上轉頭跟她媽說:「我不想要阿比親我!」──原因很簡單,她不喜歡我刺刺的鬍渣。而才過了一個晚上,態度大轉變,小女果然人如其名,是個貼心聰慧的人……

我去大陸只不過四天,但有了小孩後,感覺卻像是四個月之久,讓人捨不得離開。原來平常與所愛的人朝夕相處,單純地只是一起生活,這本身已是一種幸福了!

現在人還在台北,還沒有離境,卻已想早一點回到花蓮。所謂「」,洵如是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