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告別2013 迎接2014


告別2013 迎接2014

今天是2014年的第一天,新年度的到來,代表過往的結束。如一般所言,時間會沈澱一切、揀選一切,因此告別2013,也盼能告別曾經的風風雨雨,而迎接嶄新的前景和希望。

過去一年對我來說可說是風雨飄盪的一年;最大的衝擊,莫若是五月份幼女的往生。原以為甜美幸福即將到手,沒想到瞬間化為烏有。但至今心情心境已漸漸平復,知道是老天給我們的功課,要我們但念無常,時時以無常為師,同時也要我們珍惜擁有,善待身邊的一切。

泰戈爾說:「愛會逝去之事實乃我們無法信以為真的。」(That love can ever lose is a fact that we cannot accept as truth) 至今想起,猶如夢幻一場,才知道自己期待有多深,用心用情有多重;卻也發現人在危殆急難之間,心志益發茁壯強大,思想亦趨於圓融成熟。

回首來時路,諸多的不完滿、不順遂,秉著「有過則改、無則加勉」的心態,正向面對自己和他人,將遭遇的厄運逆境轉為善緣祝福,則一切皆是好因緣。因為人世間本是如此,不能盡如人意,但自求心安,無愧己心,其他浮面淺薄的認識、評斷就不必在意,只要自己知道不是這樣就好。

新的一年到來,「風繼續吹,路繼續走」,只要理想和信念操持心中,必然堅定方向大步邁向前!2014.01.01林建德寫於花蓮中觀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