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

「擁抱阿根廷」之一

2014. 8. 3
擁抱阿根廷
今天早起整裝準備前往Ataturk機場,計程車七點多到旅館,大概三十多分鐘即抵達,預計搭九點二十五分的飛機往阿根廷。

從土耳其伊斯坦堡到巴西聖保羅十二個小時多,在聖保羅停留近三小時,再飛抵布宜諾斯艾利斯又要三個小時,我們整整待在機艙內十八個小時,是我一生最長坐飛機的記錄。

這也難怪,台灣和阿根廷本來就是地球的兩端,之間單程航行加中間轉機、候機,有時要長達四十小時,還好我們中間停留伊斯坦堡並出境,已經減少香港到伊斯坦堡十一個小時的旅程勞頓,否則一趟航程加成下的疲累將更形劇烈。

在搭機途中,心中頗感佩岳父母當初決意移民阿根廷的勇氣,我光是在飛機困坐十多小時就覺辛苦難耐,更不用談語言不通、文化差異等的適應問題;換做是我,光搭機這一關就過不了,但他們都經歷過來,而且已達三十年餘。

下了飛機,通過驗證,領了行李,出了海關,看到岳父母前來接機,內心份外興奮,讓我不只有「回娘家」的感覺,還有「回家」的感覺,令人感到因緣推移的不可思議,我就這樣成了阿根廷的女婿,阿根廷成了我另一個家鄉。

回到娘家後,我和岳父小聊一下,已是深夜12點多;再到內人房間,這個她居住、成長和學習十多年的地方,我看來別有一番特殊情感。她的過去我來不及參與,如今卻可以追溯和回顧,所以補足這段空白,也成了我此行的任務之一!
(林建德2014. 8.4貼於布宜諾斯艾利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