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 星期日

四節合一

四節合一
今天四點多就起床,和內人參加五點半靜思堂廣場前的浴佛大典。

花蓮的浴佛典禮,我先前和內人都參加過幾次。這次我們參加,一方面當作是女兒逝世一周年的佛事,另一方面也感恩上人、精舍師父及慈濟師兄姐及內人同事們彼時的義助。

念音是去年五月十日黃昏往生的,那天是星期五,正好大家群聚排演浴佛流程,以準備星期天正式的浴佛。或許是師兄姐向大會通報,使得排練結束後,約莫五十位精舍師父來到靈堂前為念音助念,以及許多師兄姐和志業體同仁也共同送她一程。

念音不過是出生兩週的小菩薩,能受到大家的重視和關愛,亦可謂「備極哀榮」!身為父母的我們,對此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慈濟的浴佛典禮是三節合一,結合浴佛節、母親節和慈濟日;據今天大會表示,由花蓮首場開始,之後遍地開花,預計在39個國家,舉辦390場左右,逾33萬人次的浴佛盛會。

對我和內人而言,因念音的早逝而成了「四節合一」;每年的這個時候,我們將跟著這三大節日一同懷念她,隨著世界各地的浴佛活動遙望著她、祝福著她!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