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血淋淋的情愛教訓

2014.10.30 
血淋淋的情愛教訓
今日新聞報導,一名年近八十的老翁,月付十萬元包養47歲女友,但女友疑似移情別戀,竟極盡報復之能事,趁她熟睡時以利刃活割五官,把鼻子、上下唇和雙耳割下後,丟入馬桶沖走。此等凌遲酷刑,受害者痛苦指數已然破表,慘不忍睹的畫面可想而知,不只令人悲鳴慨嘆,同時也給愛戀中的男女諸多警示:

第一、愛有多深,恨就有多重。愛之欲其生、欲其樂,花大筆鈔票在所不惜,傾力滿足需求,只為討歡心;恨之欲其死,甚至生不如死,以兇殘手段暴虐毀容,及至血肉模糊,面目全非。

第二、「以利交者,利盡而交絕;以色交者,花落而愛渝。」倘若情愛的雙方動機不純,另有所圖,或者圖色、或者圖利,一旦不合己意而交惡衝突,結局將是慘痛的,也印證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的道理。

第三、愛是給予自由,而非佔有,然兇手寫給女方的警告字條表示:「我得不到的東西,絕不讓他人輕易得之,否則以最極力流血方式收場」,並揚言:「與其他男人吃飯、活動,將不惜一切代價血洗家門」──此等強烈的控制、主宰意識,絕非是「愛」而是「欲」。

第四、為情所困,乃至「情殺」事件的發生,小至十幾二十年輕人,大至八十老翁等,皆可能發生;可知情愛暨兩性教育的工作,乃所有人的功課、一輩子的功課,不只是家庭、學校該承擔責任,同時也是政府的責任,社會大眾的責任。

相關報導  恐怖醋翁 活割女友五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