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一抵三千

一抵三千

人氣作家九把刀被爆劈腿,引來網友書迷罵聲連連,其書裡給人愛情貞定純一的想像,也瞬間幻滅。

人的情欲本如此,總慣於求新求變,除非是深愛另一半(及小孩),或者道德感、責任感重,或者有靈性關懷,否則出軌是容易理解的事。

新聞報導指出:九把刀說喜歡劈腿的對象,但希望未來和女友一起走。就人性欲望本能而言,新歡令他著迷,但理性權衡後,未來人生漫長之路,舊愛更為適合。如此可知,互相喜歡不見得彼此適合,反之亦然;而真正論及婚娶,適合當比喜歡更加重要。

近來偶聽到身邊朋友婚外情之婚姻危機,心中不免慨歎!我反觀內省,也告訴自己要小心。所幸我婚前該經歷的也都經歷過了,感情的一切已了無遺憾,太太人又很好,應該把人生目標放在更有意義的事,而不是停留在男歡女愛上打轉,繼續醉生夢死,生死輪迴。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結婚或定情之人當有此認知,用此一瓢飲以抵三千水,別再把其它清水染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