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

賢妻良母

2014. 12. 28. Sun 
賢妻良母

有位朋友跟我說:「養小孩很辛苦,你以後就知道。」
我回應說:「我老婆會知道,我儘量不要知道。」

「哀哀父母,生我劬勞、生我勞瘁」,我當能預期為人父母的辛苦;但是還好我有個好太太,也因為有個好太太,讓我多少有恃無恐,相信好太太亦將會是好媽媽。

這意味著生小孩,要找對人生、找對人結婚,否則將是另一場災難的開始,弄得腹背受敵。而我也當勉力做一個及格的丈失、及格的父親。

當然,多勞者所作所為的一切,小孩都看在眼裡、感受在心理,日後小孩亦會湧泉相報,給媽媽過舒服的好日子。佛教界有一句話:「欲作佛門龍象,先做眾生牛馬」,或可改為「欲作閒妻涼母,先做賢妻良母」!

2 則留言:

  1. 末學相信,小菩薩會是讓您們充滿幸福與窩心的好孩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