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遙念亡女

女兒往生已兩個多月了,這段期間我們常想起她!
 
在美國短期研究的幾個月間,是我人生中美好的時刻;之所以美好,除了加州柏克萊是個好地方外,亦在於將為人父的那份期待和盼望。沒想到一個通知下來,打亂原先一切預想;由喜事驟變噩耗,再轉為喪事,這一切的發生都令人措手不及。
 
女兒在世十四天,這兩星期是我人生中最煎熬的時刻。一個新出生的幼兒,有著小巧的身軀及最稚嫩的臉龐,卻是全身滿佈紗布和管線,真叫人情何以堪!
 
我第一次抱她在懷裡是她彌留之際;第二次再抱起,已然沒有心跳呼吸,並逐漸失溫中;第三次抱起已是具冷冰冰的大體。這殘酷的事實令人難以接受,但都仍必須去接受。
 
不久之後,我在我的小指掛上一枚戒指。我不知道一般小指掛戒指所代表的意義,但我知道這枚戒指是為亡女而掛,提醒著自己她的存在,以及她所承受的苦,也願她常駐在我的心中!
 
念音啊!念音!妳的離去讓我們哀慟逾恆,但想到妳道別時氣色紅潤、神態安詳,爸媽內心亦感無限寬慰!爸媽只希望妳在未知的世界裡,一切都過得很好、很好!

1 則留言:

  1. 思女之情令人働容!願以「不來亦不去」佛語視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