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8日 星期六

活得好、活得久

活得好、活得久

今年暑假算是特別的暑假,從六月份自我宣示「是改變的時候了」,確實不只文章寫得較少,心態也大不相同,尤其感覺到體力不如往昔,再不想那樣拼勁地寫作。


雖然心猶然是猛然躍動的,豪情不減,但身體未必聽從使喚,步入中年已不再是健壯之軀,任性自如地生活與工作。

 

邁向中年,生命是否已過一半,另有大半輩子?或僅剩三分之一?還是更少?無人可知!把身體顧好,留住青山,活得好、活得久,成了下一階段的人生目標。

 

人生其實只要健康地活著,一生就了無缺憾。這裡的健康,不只是身體的健康、還有心理的健康,畢竟許多世俗意義上的「功成名就」,很可能什麼都不缺,卻只缺健康。可知,即便家境窘困,或身處貧窮落後國家,只要常保健康,依舊是最有福報、最有尊嚴的生命。

 

近來和年齡相近的朋友相約,彼此互道安康珍重,希望大家八、九十歲都還可以這樣聯繫著,路途中無人停滯或倒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