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31日 星期二

悼念周易

悼念周易

我與周易小姐並不認識,我是在臉友臉書的訊息上知道平老師的女兒日前往生。雖然我與周平老師也不相識,但因同在高教岡位上,對於高等教育發展的挑戰與展望心有戚戚,周平也常在媒體上為高教發聲,因此印象相當深刻。

 

周易之死讓我有許多的聯想與感慨,因為我也只有一個女兒,也深愛著我的女兒,而周易是周平老師唯一的女兒,這樣的喪女之痛、所痛之深可想而知。

 

再者周易也有一個女兒,若我推想沒錯也恰好跟我的女兒一樣大或差不多大(就讀小一),小小年紀、正成長中的孩子沒有媽媽,這是我最為感傷、最為不捨的,想來就覺得難受。

 

循著這樣三代的父女、母女之情,彷彿跟我現今的身份處境有點類似,同樣身為父親、又有幼女,因此隨著周平老師張貼的訊息,心裡也跟著低沉下來。

 

周易生長在一個很好的家庭,有愛他的父母親跟家人,家庭成長環境應該也不錯(爸爸是在大學教書的高級知識分子),甫拿到碩士學位準備進入博士班就讀,所讀的也是台灣的「頂大」,可說是人生勝利組!然而生命就是這樣的無常、這樣的脆弱。

 

我不知道她是為了什麼樣的理由離開人世,據她爸爸所述是壓力太大、不願意再承受,於是選擇早點結束這沉重的生命!就她爸爸及親友描繪,她又是那樣一個善解人意、樂於助人的女孩,亦長得清秀可人,感覺前程似錦,有很大的福報過一幸福美滿的人生。

 

然每個人都有不為人知的苦處,只願她的早逝帶走她所有憂傷;我雖與她素昧平生,但也誠摯地獻上我的祝福,願她一路好走!往者已矣,唯生者心安亡者才得靈安,亦祈求愛她的人以及她所愛的人一切平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