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1日 星期六

觀看漸凍人有感

情為何物?生死相許!

──觀看漸凍人有感

 

我還能做什麼

說實話我什麼也不能做

當生命的活動只剩眼球的開闔

 

究竟是犯了什麼錯?

我不知道

身邊我愛的人也不知道

只能拉著他們一起受苦!

 

監獄的犯人失去自由

我失去的不只是自由

醫院的病人疼痛能說

我連說的能力都沒有

 

我的世界就是我的房間

不!

僅僅是臥病的床

眼球能轉的就是所見的一切

身體所躺的就是擁有的一切

 

食不知味

或者根本沒有食而只有餵

倒是很熟悉痰以及抽痰的滋味

 

以上只是外表所看到

內心酸苦不足外人道

 

我想活

但我更想死

殘忍的是死的氣力都沒有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拖著!

 

我是十九層地獄的見證者

人世間再沒其他的苦更苦

只要我還能活著

沒人可輕易喊苦

我的存在就是意義:

給任何挫敗的人信心

給任何無助的人希望!

 

我是最悲慘的

同時是最幸運的

幸運的是有她

一路走來擁我入懷

患難中真切的情感

除了深深歉意還有滿滿感恩!

 

為了所愛的人要有堅強意志

既來之則接受

既安之則適應

接受適應中唯念的是感恩

有妳有我

有愛不苦

一切的苦隨著愛不復存在!

 

*看完陳大謀與屈穎的生命故事隨性有感之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