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9日 星期四

二次確診

二次確診

616號早上起來不太舒服,前一天晚上睡覺即輾轉難眠,喉嚨有一點痛,直到16號早上做了快篩,發現是很明顯的兩條線,我又確診了! 

距離上次確診將近一年了,政府雖然開放解封、恢復正常生活已有一段時間,但看來病毒肆虐,在意想不到的時空中就容易被感染,我也不知道何時何地染疫的。 

病程的這幾天,身體依然虛弱,雖然症狀不嚴重,如沒有發燒、沒有咳嗽、喉嚨也不太痛,只是有一點點痰,但是病毒在體內散佈,還是可以感覺到不舒服。 

生病了,什麼事也不能做、什麼事也不想做,懶洋洋的,只想好好躺著休息。同仁、同學知道我確診,也紛紛表達關心,還特地送來營養補給品到我的住所,真是盛情可感。 

當什麼事都不想做的時候,對外在的一切也不那麼有興趣,不再想去計較什麼,就是好好看自己的心,試著讓自己安靜下來。 

最想做的,是跟家人好好相處,好好跟妻子聊聊天、好好抱抱女兒,然因居斗室隔離不能遂願。 

生病讓人不在那樣剛強難調,反而越顯柔軟,覺得家人、朋友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所以生病亦有其好處,讓人更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停下腳步,好好看看身邊周遭的一切,珍惜眼前所擁有的。 

624號(第八天)的早上,再作一次快篩,僅有紅紅的一條線,已然轉成陰性,雖然喉嚨仍覺卡卡的,但病毒已不在體內,可以恢復自由之身。 

新冠已走向流感化,只要持續蔓延的一天,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天選之人」,而我除了增強免疫力外,看來每年獲頒「無敵星星」,恐亦成為我的宿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