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4日 星期二

慈光照耀

慈光照耀

20211211日藉著輔大研討會因緣,特意來造訪陸達誠神父/陸爸!

 

神父精神身體看來都很不錯,年高8687歲,每次相聚總是令人珍惜;神父宗教性人格特質亦讓人「如沐春風」!

 

從修道院/神學院環境可看出一定的歷史(五、六十年有了),在繁華都會區的巷弄內更顯寧靜,一種素淨、素雅之美!

 

神父留我下來用晚餐,和待在這裡的多名神父、修士同在一餐廳用餐,神父簡短介紹了我,他們很有默契的唱起了「歡迎歌」,讓我頓感受驚又溫馨;其中數名神父來自國外,有些長年留駐台灣,所待時間比我年紀還大,為信仰而全然奉獻。

 

喜歡親近有德的修行人、求道者,不管是哪一宗教,認為他們不只是人世間的極品,亦也是珍品。跟他們互動沒有任何利害關係,不用心存疑慮或算計,因為當一個人沒有個己擁有時,也就沒有私利可言,亦無爭利的問題。

 

如天主教神職人員信守三大信條:守貧、守貞和服從。個體所獲的一切全歸教會,因守貧不再汲汲營營與人勾心鬥角;當經濟不獨立又無家庭牽掛(守貞),把自己交付出去,甘願為上帝奴僕供作差使,而能徹徹底底的服從。

 

人因利益牽扯帶來對立,但對神職人員來說沒有所謂私利,甚至不會追求共利而卻只有讓利(即便共利也是因讓利而來),因此得以真誠交往,放心自在的交談互動。長年來我對天主教神父、修士們的印象皆是親切和善的,同他們相處很是輕鬆愉悅,彷彿溫煦慈光的照耀。

 

看到堅貞的信仰者,總是讓人動容、讓人溫暖,在當下的彼刻,一切的虔誠已然相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