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小女學叫爸

2015. 10.4. Sun.
小女學叫爸
小女九個月大,這短短數個月中,從翻身、坐起、爬行、站立,到現在快可以走路(扶著走),發覺小孩子成長的速度真快。

她也長高了,高到娃娃車的柵欄已圍不住她。如昨天她急著找爸媽自行翻出娃娃車外,把我和內人嚇了一跳,所幸地上鋪了安全地墊,她毫髮未傷。

此外,辨識、發音等能力也看出進步的跡象,除早已會叫Ma Ma外,現已偶然會發出Ba Ba之音。第一次聽到小孩叫自己爸爸,確認自己真的當了爸爸,那種感覺很美妙。

最近開學事情頗多,又加上正趕論文,但小女需要的話,我都會放下手邊工作陪她。初開始心理有些抗拒,卻告訴自己要耐住性子直下承擔,不要有任何怨言。

雖然偶爾心不在焉,邊照顧、邊作自己的事,但至少確保她是安全的。因此,我雖沒有十足誠意百般呵護,但作一個新手父親應是勉強及格吧!
九個月大、八公斤多
 麻麻把我養得白又胖
我喜歡讀書、也認真讀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