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一路好走

2015. 10.28  Wed.
一路好走
今天晚上聽到一位巴拉圭人醫會醫師胡安‧梅沙在花蓮慈濟醫院病逝的消息,聽到的瞬間我內心感到淡淡哀傷。

我並不認識這位醫師,只不過他來自南美洲,和內人一樣都講西語。

在這裡有慈濟人相伴,雖然不至於人生地不熟,但畢竟語言不通,所以內人以「同鄉」之誼(雖然她其實是阿根廷),幾次去探望他表達慰問和關心,昨天早上還幫他們送早餐(他們說吃不太慣台灣的食物)。

內人探視後偶會和我提起他的病況,也曾表達她的憂心,例如多種疾病纏身、暴瘦二十公斤等。我都只是聽聽,心想在醫療團隊全心呵護搶救下,一定可以安然渡過難關,沒想到卻收到他突然往生的消息。

我想此時此刻他的家人都相當難過,包括證嚴法師和慈濟師兄姐也同感悲傷。

我上網看了一下一個多月前,他來台灣治療時信心滿滿的畫面,沒想到生命無常,一個月後客死他鄉,令人不勝唏噓。

晚上近十點內人到醫院太平間打算捻香致意,但眾人已助念完畢,大體放入冷凍箱內,她只好轉向他的夫人致哀,並陪同他們一起回到宿舍區。

梅沙醫師,雖然我不認識您,但我誠心的祝福您,願您一路好走,而您曾在慈濟種下的善因善緣,來日必有開花結果的一天。

隔天志工早會證嚴上人致不捨之意(3分30秒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