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

善的競逐

2015.10.29 Thurs
善的競逐
在慈濟以慈善起家,在這個團體中常有許多感人故事,不管是從大愛台上看到的,還是我親身經歷到的。

這群愛心人士,或年長或年幼,或富或貧,或受高等教育、或不識字等等,共同的特質是一良善的心。

當遇到這些人時,與他們互動,他們的熱情與無私,真誠與大方,除了讓我感到溫暖外,也令我覺得汗顏──他們所做得是我做不到的。

在「利他」的道路上,因為他們做得比自己更好,無形中也給自己壓力,而自我鞭策,總不能被稱作「老師」,不時受到禮遇(慈濟人特別「尊師重道」),言行卻遠不及他們。

在世間上有名的競逐、利的競逐,權勢和美色的競逐,甚至是學問、知識的競逐,但在慈濟這個大團體中,我卻深深地感受到善的競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