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

夫妻失合,小孩何辜

2015.11.3 Tues.
夫妻失合,小孩何辜
這兩天看到幾則新聞,都是丈夫把自己妻子殺死的家庭悲劇。

相愛的兩人結婚生下子女,理當同心協力養兒育女;但或許是長期感情不睦,或許是一時衝動,終至鑄下大錯。

孩子親眼目睹爸媽血腥的這一幕,想像不到狠心殺死自己媽媽的,竟是自己的爸爸;或者說,讓自己失去媽媽的是自己的爸爸,而不久後爸爸去坐牢,又要失去自己的爸爸。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夫妻感情失合是普遍的現象,但在怎麼不合,也不應該讓小孩成為最大的受害者──不為枕邊人想,至少也要為小孩著想,否則喪母之痛,從此失去母愛,這無非是莫大的懲罰。

愛有多深,恨就有多重,此乃人情之常;但夫妻一旦有了小孩,凡事就要想得長遠,否則苦的只是孩子。而我也心疼這些小孩,希望他們能走出陰影,一樣快快樂樂長大,別在幼小心靈烙上痛苦的記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