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

為印隆法師祈福

2015.11.9  Mon.
為印隆法師祈福
印隆法師十月底(1027日)多發性硬化症(MS)第四次復發,這次是頸椎部位,使得四肢無力、呼吸困難、血壓飆高,情況頗為危急。

「屋漏偏逢連夜雨」,這次除了發病、感染外,也發現罹患了遺傳型糖尿病,所幸情況暫控制住,已於日前(114日)出院;不過身體還是非常虛弱,生活也完全無法自理,都要仰賴護法菩薩。

雖然身體殘破,不聽使喚,但法師已隨時在作準備。若能安然度過難關化險為夷,剩餘的時間她會繼續為佛教、眾生做事;若無常終將來臨,她也盼能一心正念,決意往生淨土。

她說今後在修持上,她會更加努力精進,雖然病痛不斷,卻堅定她對佛法的信心;也希望諸位道友從她個人「以身試法」的因緣,珍惜難得的人身來學佛聞法,在菩提道上共勉精進。
 
她在「及早預備,臨終自在」文章中,分享她面對死亡的態度,引用弘一大師不少字句,我覺得頗有啟發性,姑整理如下:

一、心至專誠
弘一大師說,病重之時當專意念佛,求生西方。如此,陽壽已盡者會決定往生,壽未盡者,以此虔求往生之因緣,病反能速癒,這都是因為心至專誠而滅除宿世惡業;印隆法師說她母親的親身經歷即是最好證明之一。

二、坦然接受
弘一大師說病重時痛苦甚劇,此時不用驚惶,病苦為宿世業障,有可能是三途惡道之果報於今生輕受、速了,所以反倒要放心安心,坦然接受。她還引《摩訶止觀》之「業欲謝故病」說明此觀念。

三、懺悔業障
既然生病是業報現前,此時懺悔就是最好的方法之一;她引 龍樹菩薩《十住毘婆沙論》〈易行品〉「願於今身償,不入惡道受」之說,一者表示懺悔之重要,二者表示今身償還實遠勝於惡道受苦。

四、放下萬緣
 人的生命走到盡頭,什麼都帶不走,所以一切都當捨得、都當放下,該布施的也皆布施出去,讓自己了無罣礙,輕安自在的離開。

五、平日修持
不要等到重病臨時報佛腳,而是要趁健康多燒香。如弘一大師所說:「平日修持,乃可臨終自在」,每個人終將有這一天,「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平常的修煉能讓自己心安,屆時不致於手忙腳亂,甚至多生惡業一齊現前,徒增驚佈。

僅以此短文,虔盼佛力加持,祝願印隆法師早日康復,法體康泰……

印隆法師部落格文章:


2 則留言:

  1. 感恩 老師慈悲關懷與祝福!
    在剩下的時間內,末學會更努力於實修上,並盡力去幫助有緣需要幫助的人。
    再次謝謝 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感恩法師的分享與策勉! 亦請您多保重!! 若有任何需要(不管各方面), 也請您千萬別客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