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祈禱世界和平

2015.11.15  Sun.
祈禱世界和平
法國巴黎遭受恐怖攻擊,導致一、兩百人喪命,另有數十人處於危機狀況。伊斯蘭極端份子IS宣稱是他們所作,為報復法國對「伊斯蘭國」佔領地(如伊拉克、敍利亞等)之戰機空襲。

巴黎是世界之都,人文薈萃,乃藝文人士嚮往的天堂;但這次恐攻事件發生,讓這個城市的歡樂與美麗,頓時都黯淡下來。

幾乎各國憲法都保障人有「免於恐懼的自由」,可是恐怖份子像是不定時炸彈,威嚇著歐美先進國家,擺脫不了恐怖威脅的陰影,而無法全然享有這樣的自由。

所以歐美國家即便社會進步、政治民主和經濟繁榮,也是「家家(應改成國國)有本難唸的經」,有太多傷神之處。甚至防不勝防的是,這些恐怖份子的成員亦包括法國公民本身,包括美國不時發生的校園槍擊案,也都是自家人幹下的。

法國恐攻事件舉世矚目,因為他們是世界強權之一,舉世都為他們祈福;但是現今世界中一些國家因內戰和恐攻,死傷人數更加慘烈,卻很少引起關注。

例如年初巴黎查理週刊發生恐怖攻擊,造成17人死亡,各國領袖齊聚巴黎街頭,表達支持力挺法國之意,但差不多在接近的時間,伊斯蘭恐怖組織對奈及利亞一村落發動攻擊,血腥屠殺兩千人,但國際媒體反應卻相當冷淡。

面對人世間的混亂,我不能做些什麼,除了寄予深深祝福外,祈禱世界和平,也反求諸己,願常保內心的寧靜,平平淡淡、與世無爭的度過餘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