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

乳臭香

2015.11.2
乳臭香
小女至出生到現在,還是以餵奶為主,雖然溢奶次數減少,但仍偶爾為之,所以她身上常帶著乳臭味,是個名符其實「乳臭未乾」的小孩。

這樣的乳臭我並不排斥,反倒歡喜聞之;或者說,小孩的乳臭對我來講並不算臭,應可說臭中帶香,姑可稱之為「乳臭香」。

每個人(及動物)都有他的嗅覺記憶,當聞到某個味道,自然而然會喚起他過往的回憶。

一如離鄉背井的遊子,思親、思鄉心切,當聞到故鄉般熟悉氣味時,所有味道都是美好的,即便如菜市場之「諸氣萃然」,只要帶有家鄉味,還是會覺得倍感親切。

小女身上的「乳臭香」,除可能勾起我幼時記憶外,更代表著我對小女的一份愛與憐惜,喜歡著她、疼愛著她,所以一點也不覺得臭,反樂於多聞幾次。

「有愛就聞得到香」,這是身為人父的我的一種深刻體會......

 每天都喝奶
常有「乳臭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