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日 星期二

讓缺憾成為一種美好

2017.7.30  Sun.
讓缺憾成為一種美好
有同學面臨感情創傷,這種失去所愛的分手之痛,我也曾經有過,但對我而言已經是相當遙遠的記憶。很慶幸的,我已結婚生女,找到私人情感的重心,這輩子再也不會有(也不希望有)任何男女情感上的糾葛困頓了。

曾經的兩人愛的濃烈,雖然分了手,至此之後不再是朋友、或很難是朋友(以免觸景生情、糾纏不清),但心中始終存有一份感念之心,感恩過往的相識、相愛;畢竟茫茫人海中,你們能結伴同行一段時日,那是多麼難得、不可思議的人生際遇。

感情的事沒有對錯,只要真心愛過,一切也都值得了。雖然彼此可能以錯誤的方式愛著彼此,但不代表你們並不相愛,分手後留點餘情、留些快樂回憶,多用情感思考,讓一切的不完滿都得到諒解,缺憾亦成了一種美好。

感情的事需要努力,但毋須太努力,失去她/他也不是你不夠好、不夠努力,而只是緣分不具足。你所應該做的,是讓自己變得更好,讓自己成為另一個他/她的首選。

很慶幸的,最終我都未曾和「前女友」走入家庭;如今想想,倘若真的發生,那將是一場災難,對她、對我都是。因此把時間拉長遠去想,現在所在意的、割捨不下的,都是一時不開通而已,只要把自己身心照顧好,順其自然,一切都往好方向發展。


再愛我有緣的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