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7日 星期六

金刀剃下娘生髮

2015. 2.7 Sat.
金刀剃下娘生髮
今天寶寶此生第一次理髮,特地把頭髮保留作成胎毛筆、胎毛印章,作為永久的紀念。

看看小寶寶「圓頂」後的模樣,覺得很可愛,就像一個小沙彌尼。老闆還特別提醒我們,寶寶出生前兩個月是頭形生長的關鍵期,要我們注意她的睡姿,不要把後腦殼壓扁或左右不均。

我和內人小時候父母親沒特別注意,因此都是扁頭,因此理光頭不是一個好選項。如今我們留意寶寶的頭形,讓她未來多一個髮型的選擇,甚至「圓頂方袍僧相現」,我們亦樂見其成。

不過製作胎毛筆等,雖有紀念意義,但某種程度也算是奢侈品,必須多一筆額外開銷(六千多塊)。

至寶寶出生以來,我們的花費一直攀升,所幸我和內人都有收入,都還支付得起;但我想到並不是所有小孩皆如此幸運,那些月領二十多K的年輕父母,他們也深愛自己的小孩,但有形的給予卻只能相當的有限。

我希望我們小孩的物質擁有,和一般中低收入的家庭一樣,時時感受他們的匱乏和困窘,永遠和他們站在一起(至少心理上)。       2015. 2. 7 林建德寫於花蓮中觀室
剪髮前頭髮多多 
 剪髮後頭髮光光
大家喜不喜歡我的新造型?我很滿意哦!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