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給逝去的愛

2015.4.26 Sun.
給逝去的愛
今天是小女念音兩週年忌日,雖然已有心慧這個新生命,彌補心中缺憾,但還是會慨嘆她的逝去。前兩天陪內人「出差」,順道去「掃墓」。

話說曾有一小女孩,阿公給他五十元零用錢,她在外面玩啊玩,不小心把錢弄丟了,回家後嚎啕大哭,阿公見狀再給她五十元,她隨即破涕為笑。可是沒過多久,她又大哭起來,阿公問她為什麼又哭了呢?她說如果那個五十元沒丟掉,她現在就有兩個五十元了。

同樣的,如果我們念音健康出生,平安長大,我們就有兩個女兒了。

這陣子有人看到我們的寶寶,問我們是第幾胎?我們為求簡單,都回答「第一胎」,但我們內心清楚知道還有一胎,她一直深深埋藏在我們心底。

「一樣的淚,一樣的痛,曾經的苦難,我們留在心中」,有些事、有些人正因為一同經歷、一起體驗,從中相互扶持相互安慰,才會覺得彼此情誼的可貴,我和內人的感情亦復如是。

這次的「掃墓」,內人沒有哭了,因為上天又賞賜一位小菩薩給我們。面對過去,雖有缺憾,但不再悲傷,而是牽手展望未來,一起開拓夢想!

(2015. 5 1 林建德貼於花蓮中觀室)

心中有愛,讓善綿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