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

大愛無懼

2015/6/8  Mon.
大愛無懼
這兩天看了數次「佛在人間──緬懷印順導師」(大愛台《證嚴法師菩提心要》節目),雖然多數內容是我熟悉的,但仍深感於導師和上人的不可思議因緣,依著「為佛教,為眾生」六字,以法相牽近半世紀的道誼。

今年是印順導師圓寂十週年,亦可說是慈濟志業創立以來最艱辛的一年。在二、三月間,因有心人士的輿論操作,挑起對慈濟的怨懟,使得撻伐聲不絕於耳。

大多數良善而質樸的慈濟人,訥於言而敏於行,處於一路挨打的狀態,令人頗感不捨;雖偶有正義之聲發出,但卻是零星微弱的。

導師在世時,上人還可向導師訴苦,尋得他老人家的支持和慰勉。而今導師不在,上人顯得形單影孤,一切委屈只能往肚子裡吞。

影片中,上人在200565日導師圓寂後一天,哽咽地說道:在這人間路,不做事便罷,要做事就重重困難;然不管是碰到什麼樣艱鉅難關,上人都會浮現「為佛教,為眾生」這六個字。(325秒)因此我相信導師一直都活在上人心理,陪伴著她、護念著她,在這次的風暴亦然

「真金不怕火煉」,大愛也不怕考驗,我想只要愛填滿心靈,一切都無所畏懼。也相信在「信己無私,信人有愛」的單純信念中,默默耕耘、實實在在做,所有逆境終將撥雲見日,海闊天空。

 (2015. 6.8林建德寫於花蓮中觀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