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2015/5/27  Weds.
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前兩天陰雨霏霏,今天卻晴空大放。早上整裝一下,搭十點多的火車離開花蓮,準備到桃園機場搭四點多的飛機到寧波櫟社機場,參加天台學的研討會。

小寶寶出生後,顧慮的事就更多。原本沒有打算與會的,但從去年暑假至今都沒有出過遠門,想趁機到外頭走走看看,也藉由遠行讓一個人沈澱心靈。

感謝內人獨自承擔照顧小孩,以及母親來到花蓮幫忙,讓我無後顧之憂。

是的,家有妻小後,凡事不能我行我素。如出遠門,要考慮是否攜伴同行?同行又要作什麼準備?而若一個人獨行,小孩有沒有人顧?家人忙不忙的過來?等盤算,已不像單身那樣自由自在。

而這只是為家人設想的一面,在無常多變的世間裡,是否快快樂樂出門,都能平平安安回家呢?這問題沒有人可以斬釘截鐵的保證,可以說每出遠門一次,就多一次風險,特別是飛安事故偶傳之際,讓人多了心理負擔。

不想讓強褓中的孩子自幼沒了父親,就告訴自己一定要平安的回來;所以每次出門,都希望自己多一點好運,不只為自己祈求,也為家人祈求,特別是我那心愛的小寶寶。
攝於2015年寧波天台學研討會
紀念諦閑大師
為了所愛的人,一定平安返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