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心懷感恩

2015/7/13  Mon.
心懷感恩
來花蓮工作及定居至今已將滿八年了。猶記第一年來的欣喜心情,每天望著藍天白雲,高山大海,好不快活,猶如陶潛詩中所說:「久在樊籠裡,復得返自然」。

但隨之時間拉長,漸漸習慣這一切,反倒覺得沒什麼特別──除非是回臺北住幾天再返居花蓮,才又覺得這裡的可貴。

今天一位畢業四年的同學回到花蓮,順便找我一聚。畢業之前她即在臺北工作,至今已做了五年。雖然待遇不錯,但並不輕鬆,畢竟商場如戰場,除了要幫公司遊說客戶、招攬生意,還要和同事勾心鬥角。她說回到花蓮的感覺真好,人與環境相對單純許多。

她說她在臺北市中山區租一間套房,大小約五、六坪,月租九千元不含水電。我現在租的學校宿舍也是月租九千元,含停車位、不含水電,但我們的坪數應有四十多坪,足足快八倍之大,這也是待在花蓮的好處。

我住的宿舍在慈濟園區內,周遭環境規劃良好,處處體現慈濟人文之美,是個適合居住、生活和工作的好地方。寫到這裡,內心就很感恩證嚴上人及慈濟志業為我們做得這一切。
窗外景一
 窗外景二
 窗外景三
窗外景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