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小眼睛

小眼睛
不少人看到小寶寶,都說比較像我,特別是她的小眼睛,可以認定是我的女兒無誤。

眼睛小,這對很多愛美的人來說是種缺憾,不過這是天生的,並非我和她所能決定的。但也因為她的小眼睛,證實她身上遺留著我的基因,讓我更加疼愛她、珍惜她。

相對的,如果她長得不像我,也不像她的媽媽,雖然可能五官很端正,長得更標緻,我也會覺得怪怪的,懷疑是不是抱錯了小孩?

所以,對所有的父母親而言,即便自己的小孩不是出色亮眼的,將來也沒有出人頭地,甚至是面貌醜陋,或者愚魯不堪,但對父母親而言,小孩依然是最珍愛的寶貝。

在此我也要向我的寶寶親情喊話:
雖然爸爸沒能給妳生下水汪汪的大眼睛,不能給妳亮麗的外表、高挑的身材,但爸爸會給妳滿滿的愛,以及最綿密的呵護,努力讓妳的人生洋溢著幸福和喜悅!

(2015. 7.9 林建德寫於花蓮中觀室)

我的小眼睛是爸拔的烙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