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日 星期四

登硬漢嶺

2017. 1. 28  Sat.
登硬漢嶺
昨天除夕夜,全家族團聚的日子,雖然過年心情不像孩提時那樣期待、盼望,畢竟以前是領紅包,現在是給紅包,但仍感受出年節氣氛;此外能給紅包也是一種福氣,所謂「施比受有福」即是。

大年初一天氣好,我們去觀音山健行。在通往硬漢嶺沿途中,不時有人以「新年快樂」問好,我也善意地回應;雖然是陌生人,彼此互為過客,但這也是一種人與人間的情意交流。

我雖然不會主動向「山友」問好,但有人伸出友誼之手,我亦會待之以禮。可知,大概有三種情形:一、成為主動打招呼的人;二、別人打招呼我們友善回應;三、沒有反應,或當作沒聽到。

不同性格的人會有不同反應,若是積極主動的人,會帶給人親切與溫暖,自己也有較多的「正能量」。最不好的是冷酷以對,這不只是失禮,也是內心不快樂的表現(除非當時心中另有懸念因此聽而不聞)。

觀音山硬漢嶺海拔616公尺,登上峰頂可遠眺大台北景觀,對面又與陽明山群遙望,視野甚是遼闊、壯美。這是我們小時候常來的地方,如今再一次回到這裡,讓我重溫台北的美好。

硬漢嶺上鳥瞰大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