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8日 星期三

懷念歐巴馬

2017. 2. 4  Sat.
懷念歐巴馬
美國歐巴馬前總統上個月屆滿缷任,看到他的一些報導,真覺得他是一個特別的總統。

第一他愛讀書,特別是文學的書,早年還當過作家,懷抱著作家夢,未來也想繼續從事寫作。第二他愛老婆,不避諱向太太公開示愛,親暱表現兩人恩愛。

相對於現任總統川普不愛看書(特別是人文類的),歐巴馬熱愛文學,其中包括莎士比亞的作品,可知他極具深度,人文素養遠比川普好太多。

此外,論年齡、儀表、氣質、能力、內涵、修養等各方面條件,他都是一個極具魅力的男人,若傳出什麼緋聞並不難理解;但歐巴馬究竟不是柯林頓(Bill Clinton),也不是喜好漁色的川普,他心理只有老婆一人,夫妻之間鶼鰈情深羨煞不少人(特別是女人)。

川普一上台,不少新政策惹來爭議和反彈;誠如政評者所說,看到川普種種作為,讓人更懷念第一黑人總統歐巴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