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2日 星期三

二度摔機

2017.2.16  Thurs.
二度摔機
日前新買的手機用又被我摔破,情況和一個多禮拜之摔機」類似,都是鏡面右上角破裂,只是裂的程度不同,而且都是因「自拍」而摔。

我總共用過三支智慧型手機,前兩支分別用兩年多及近兩年,唯獨這一次只用了一週就發生「事故」。雖然有些心疼,但只是鏡面有裂痕,其它功能都還正常,既然仍舊堪用,就姑且用之

或許,可以此鏡面缺損來自我提醒,提醒自己人生本來不是事事圓滿或完美;也好在只是手機此身外之物破損,而不是身體上的殘缺或不可逆的疾病,例如眼睛因飛蚊症有不明黑點,一輩子帶著小黑點來看世界。

另外,也提醒自己凡事多小心,人往往因放逸散亂,一不留神意外就發生。還好摔的是手機、不是人,特別是小孩。如果是人重重一摔,造成不可彌補的錯誤,代價將更為慘烈;如前一陣子辜成允先生之「一失足成千古恨」,摔倒後撒手人寰,相較之下這手機的裂紋一點也不足為道。

所幸我買的手機算是平價(四千元左右),一方面科技日新月異,我不想盲目追逐潮流,用一支普通的手機就夠了,而且此時此刻雖是一般,但在兩三年前已算頂級。另一方面,知道自己不夠細心,容易摔壞或弄丟,不適合用太好太貴的東西,因此買個平價手機萬一有「三長兩短」,損失也不算大。

如果功能一切正常,只是鏡面缺陷,那就一直用下去,預計一年後讓它「壽終正寢」。在看到這破損手機的一年間,會讓我體認世間的無常與人生的不圓滿,並期勉以正念正知來面對之,我想這也是一種心性的鍛鍊。 

後記:因部份功能不能正常使用,已於218日送修,維修報價1720元。
難兄難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