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4日 星期六

我的文章是我的資產

2019. 4.29  Mon.

我的文章是我的資產

世間的人累積財富,文人則堆砌文章。人文學者與文字作家沒有什麼財富,文章就是他的財富,一如藝術家、音樂家、建築師等,各種創作就是他們的財富。而就像有些人財富共享,我們則是文章共享,公開在網路上大方分享所思所想。

 

文字作為收藏的同時,亦也成了另一種資產;因此我的文章不只是我的收藏,同時也是我的資產。雖然我默默無名,所寫文章看似很不值錢,但對我而言卻最能保值,雖不足以言利益他人,但至少樂在其中、利益自己。

 

人世間諸多擁有轉眼成空,尤其看得見、摸得著的更是如此。儘管文字也是有形有相的存在,但拜現在數位科技之賜,文字易於長久而普遍的保存。在我看來,文字背後所啟悟的思想和經驗乃是智慧結晶,象徵生生世世的法身慧命,而這也才是真正精神心靈的富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