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好好愛她

2015. 2.19 Thurs.
好好愛她
小女誕生,我常掩不住喜悅,心中全是期盼和想像。

她將是什麼模樣?會不會長得像我?即將成為什麼樣的人?有沒有一顆柔軟、善解的心?能不能一起讀書論學?

人與人之間因緣關係,緣深緣淺各有不同,或是善緣、或是惡緣。若分上、中上、中、中下、下五個層次來看,上、中上是善緣,中是不善不惡、非深非淺,而中下、下即是惡緣。

曾聽聞有青少年言行舉措脫序異常,老師和學生家長懇談,母親直接了當的說:「說實話,我並不喜歡這個孩子。」這讓我感慨頗深。

是這孩子得不到父母的愛,所以成為問題學生?還是因為這孩子本身即有問題,所以得不到父母的愛、成為問題學生?

親子之間是家庭生活重要的一環,我不知道我和我小孩未來關係如何,但我知道我要用我的生命好好的愛她、保護她、教養她……2015. 3. 1 林建德貼於花蓮中觀室)

我當起了"愛"的見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