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7日 星期六

慈濟志工中的愛心阿嬤

慈濟志工中的愛心阿嬤
被稱為「艱苦人的守護神」的10元便當阿嬤莊朱玉女,於日前舉行告別式,她50年來無私奉獻,長年入不敷出,甚至還賣掉7棟房子,只為照顧更多窮人肚子;如此的善行德澤,讓全台灣人民感念與感動。

如同陳樹菊一樣,台灣就是有這些愛心阿嬤默默奉獻,讓人處處感受到美善的溫情;其中我在慈濟志工身上,亦看到相同的身影。

這些心存善念的志工們,一樣教育程度不高,樸拙而不擅辭令也不出頭,但一樣古道熱腸,誠懇助人。

縱然慈濟某些作為未必滿足所有人的期待,但仍舊不能抹煞她對台灣的貢獻,一如有良心的政治人物所說:慈濟是台灣的寶貴資產。

最近由於部份媒體炒作,使得慈濟腹背受敵;然而假設10元便當阿嬤是慈濟人,或者不少的慈濟人亦都像10元便當阿嬤富有愛心、樂於付出,我們還會如此不留情面修理慈濟嗎?

在各界輿論撻伐慈濟的時候,我希望台灣社會能了解,有不少像10愛心阿嬤一樣的慈濟志工,她們內心感到無比失望,甚至掉下難過眼淚!

刊於 2015. 3.7 自由時報 自由廣場
  (投稿原題為"10元便當阿嬤與慈濟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