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9日 星期日

布施當下即功德

2015. 3.13 Fri.
布施當下即功德
媒體緊抓慈濟的財務明細交代不清,於此窮追不捨,猛烈攻擊。

有一位朋友說:事實並非他們所說,而且即便如此,我們這些長時間定期捐款的都不以為意,這些未曾捐錢或捐款甚少的所謂「名嘴」,卻耿耿於懷,真是「奇怪耶!」(柯P語)。

事實上,就佛教「布施」的精神來說,捐款人善心捐款的當下即是功德,至於捐款過後善款如何被分配與運用,都無損布施者的所栽種下的福田。所謂「真布施不怕假和尚」,即是此意。

相對的,如果善款被誤用、濫用,不管是慈善機構或受款者,造作惡業是他們自己,未來業果的報償亦在於他們,而全然和施與者無關。

況且,證嚴法師及其親近弟子律己甚嚴,以高道德標準處理各種信施;縱然疏漏在所難免,但依舊瑕不掩瑜,仍值得我們高度的信任與肯定。

放眼當今諸多慈善團體,我敢說非常少數能比慈濟那樣值得信賴;證嚴法師之為「證嚴」,足證她是非常嚴格嚴謹的。

(2015. 3. 29 林建德貼於花蓮中觀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