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媒體對慈濟施暴

媒體對慈濟施暴

有談話性節目因連日批判慈濟,遭到公司高層嚴重關切,主持人憤而請辭,抗議慈濟對媒體施壓。

且不論慈濟是否對媒體施壓,但連日來少數媒體確實對慈濟施暴。

媒體對慈濟施暴,可見於媒體名嘴的惡意扭曲或錯誤報導;如含沙射影誤導慈濟為「邪教」、慈濟助念收取高額費用、捐一百萬才能當慈濟委員、一件旗袍一百萬、慈濟醫療志業投機炒股、骨髓捐贈大賺黑心錢、某「許瑜娟」與慈濟利益共生、慈濟開旅館經商營利等等,不少報導錯誤百出,儼然是對慈濟集體抺黑、集體霸凌。

慈濟厚道,對這一切傷害都隱忍退讓,但似乎只造就名嘴們的為所欲為。

此外,慈濟絕對尊重言論自由,但無法忍受濫用自由。如該談話性節目主持人皆虔誠基督徒,但卻有意無意地挑起宗教對立,以「邪教」討論來污名化慈濟,難道這就是媒體人的專業自主?還是以輿論監督之名行宗教鬥爭之實?

我相信慈濟絕對支持新聞言論自由,但追求言論自由同時,媒體是否也當高度自律?否則錯誤訊息不斷以訛傳訛,不只是慈濟想對媒體老闆施壓,任何有良心的老百姓也看不下去。

我想,不肖媒體打擊慈濟,打擊不了台灣人的愛心、慈濟人的愛心,亦打擊不了社會大眾的天地良心!

刊於2015.3.18《蘋果日報》之《即時論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