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4日 星期四

讓快樂操之在己

2018.5.23  Wed.
讓快樂操之在己
一個人快樂或成功,絕大多數是自己認定的,而與他人無關。

一個人再怎麼窮,再怎麼不起眼,再怎麼不受重視,只要他活得快樂,他就是最大贏家。相對的,如果按照他人訂立的遊戲規則去玩,勝負依此判定,成功便是別人定義的;快樂取決於他而不在於己,這樣的生命無疑是悲慘的。

人生就像一場球賽,在球場上比賽的球員打得不亦樂乎,不管是籃球、足球等,大家為了搶一顆球爭先恐後,為了進一顆球相互攻防,旁人若不知比賽規則,徒增疑惑何必如此辛苦,每個人都發一顆球不就沒事?或者,視這爭來搶去的球賽如小孩遊戲一般,不想玩、也不屑玩,亦成了另一種回應態度。

世間的一切很好玩,但也很無聊,不管認不認同或喜不喜歡這球賽,也不管參與與否,都要想方設法讓自己開心、讓自己快樂;對自己以及身邊的人的唯一期待就僅此而已。

總之,人生的遊戲規則是自己設計的,成功是自己定義的,快樂是自己找的,且不要隨波逐流,照著他人限定的框架過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