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0日 星期日

沾慈濟人的光

2018.5.11  Fri.
沾慈濟人的光
今年是慈濟五十二周年慶,這陣子心靈故鄉「靜思精舍」排定多梯次朝山,緊接著星期日慶祝佛誕節、母親節、慈濟日之「三節合一」,慈濟在全球各地舉行浴佛,因此大愛電視台同仁希望我上節目談談朝山、浴佛等意義。

上電視拋頭露面是我所不習慣的,但製作單位一時找不到人,我只好硬著頭皮分別於星期三和星期五連上兩次的「慈濟新聞深度報導」。其中一天是和「志工老兵」、慈濟醫院社服室副主任顏惠美師姑共同受訪,而與她比鄰而坐,我感到與有榮焉。

顏師姑在慈濟社群中可說無人不知、無人不曉,錄製節目前後,我趁空檔和顏師姑小聊一下。她全心全意在慈濟奉獻將近四十年,長住在靜思精舍,跟隨著常住早晚作息,物質欲望淡薄,沒有個人收入,把自己的一切交給慈濟、交給上人,一心只想幫助別人。

正因為有這些志工菩薩的無私付出,慈濟才有今天,我心中感佩之餘還有一點慚愧。我想,即便我不能像他們一樣「長情大愛」,亦也要盡一切可能支持他們的「長情大愛」;即便我不能無私奉獻,亦也要傾力護守他們無私奉獻,和他們站在一塊。

當世俗人爭名奪利,一群慈濟人無欲無求,只想為苦難蒼生做一點事。今生能與他們相伴而行,從他們身上汲取一些正能量,想我也不枉此生了。

 
與顏惠美、高加靜兩位師姐共同受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