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3日 星期一

幫女兒綁辮子!?

2019. 6.2  Sun.

幫女兒綁辮子!?

媽媽不在家時,小女有時會叫我幫她綁頭髮。如果簡單的綁個馬尾,我是沒有問題的,但如果複雜一點的髮型(如辮子),我是無力勝任的。

 

有些爸爸會幫女兒綁辮子,我也曾想認真學習一下,但一方面缺乏耐心慢慢疏理,另一方面也覺得這不是我需要會的事,如此就沒有特別去學。

 

若一些場合小女必須結上辮子,如到「靜思書軒」當小志工時,我會直接帶她到書軒請人代勞;如有一次是一位小志工的家長、一次是一位就讀小學高年級的姐姐幫忙結的,心想總有人幫得上忙,於是就更有不學的藉口了。

 

事實上,我自己連領帶都不太會結,雖然正式場合或上課時我會打領帶,但都是請人結好我直接套上及缷下而已,久而久之覺得不會結也不是件嚴重的事,因此遲遲沒有認真學好。

 

到底多少當爸爸的會幫自己女兒綁辮子呢?這似乎是一個可以問的問題,而我該不該學會綁辮子呢?幫小女換尿布、洗澡、洗內衣褲、穿脫衣服、擦屁股等我全都做過,唯獨辮子還沒結過,是不是該「自我突破」跨出嘗試的第一步?

 

在我猶豫的時候,小孩也漸漸長大,以後更不需要我「效勞」了。但無論如何,希望她知道,爸爸的心意始終如一,只不過帶點「大男人」的習氣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