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婚姻賭注

2018. 11. 22  Thurs.
婚姻賭注
結婚至今將邁入第七年,婚姻生活迄今都還安和平順,沒有所謂「七年之癢」。

在我看來,「七年之癢」應該是早婚者所容易遇到的,意即年輕身強力壯即進入婚姻,初期憑藉著激情和欲望尚可維繫兩人關係,待到時間一久,千篇一律的婚後生活已感索然無味,再加上外界的誘惑刺激,不免面臨婚姻危機的考驗。

由於我算晚婚,在身心漸趨成熟的狀態下走入婚姻,也因此結了婚後只想安定下來,細水長流,感受平靜、平淡、平凡的家庭生活,不想有突發性的變化。                                                                                                                   

回想當初結婚,真是年紀大了(37歲),不想再「蹉跎」下去,因此從認識到結婚才短短四個月時間,一切已然就緒搞定。當然這跟我的「急性子」有關,十足的「快、狠、準」,也做到了「花開堪折直須折」的醒示。

 

雖然看似是為了結婚而結婚,然而相知愈多、相識亦愈深,可以說是先結了婚再談戀愛。

 

當初我結婚對象的考慮,大致只有簡單幾點,一最好有佛教信仰,二是傾向於吃素(甚它如年紀、長相、背景等當然也會納入考慮),如果符合了就不想考慮太多,留待以後慢慢磨合,畢竟生活暨飲食習慣和宗教信仰一致,日後溝通應不至於太困難。

 

就憑著一種直覺和感通,我選擇了現在的伴侶,也很高興我選對了人(這也算是某種「知人善任」吧?),至少這些年來互相扶持、互相照顧,一切都感到順當滿意(當然爭執小吵還是免不了),也很慶幸自己有此福德因緣。

 

人與人之間的聚散離合就是如此微妙。想想當初僅認識一個月就打算結婚,四個月之間完成所有結婚流程(包括宴客等),這不只對她是一場豪賭,對我而言亦是;只不過很感恩的是我們都下對了賭注。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也願我倆共同珍惜這百年修來的緣份,相知相惜到老。


相關文章  最好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