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未雨綢繆」!?

2018. 11. 19  Mon.

「未雨綢繆」!?

結婚現場通常都是喜氣洋洋,然而總有一個人的心情格外沈重,那就是新娘的父親。

 

男大當婚,女大當嫁,此乃人倫人情之常;小孩陪伴在旁的時光是如此短暫的,只有枕邊人才是真正相伴一生(如果娶對、嫁對的話)。


但如果說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要把情人拱手讓人,自是百般不捨。只不過,當初爸爸娶了人家女兒,自己的女兒要嫁人,這也是天經地義的。

 

小孩婚嫁後,兒子就是太太的,女兒就是先生的;如果再有小孩,那就是小孩的,父母自是擺放一邊。而如果爸媽自私一點,兒女不娶不嫁,他們永遠都是家裡的人,即便沒有留在身邊,情感的重心也會在家裡。

 

小女還不到四歲,當爸爸的我似已擔心她嫁人的一天,這是「未雨綢繆」?還是「杞人憂天」?無論如何都要心懷感恩,畢竟小孩人生中最純真的一面,同時也是最甜美的光陰,都留給了作父母的我們,那也就夠了,人世間哪有什麼不變的呢? 


只是想到她將離我們而去,走進另一個家庭,內心還是不捨和感傷。當然,如果小女未來嫁一個好先生,多一個人照顧、多一個人疼惜,那為人父母的自是甚感欣慰,自己也多一個孩子,那又何失去之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