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4日 星期四

恐攻省思

2016. 3. 23   Wed.
恐攻省思
繼巴黎遭遇恐佈攻擊,比利時布魯塞爾也受到攻擊,已有三十多人死亡,近兩百人受傷,歐洲各地都陷入大小不等的警戒狀態。

歐洲世界文明進步,人才濟濟,被認為是人間的天堂,如今恐攻頻傳,天堂也蒙上陰影。

我們一家三口八月份要到德國探親,再轉往義大利訪友,機票都訂好了。雖然行程暫不因恐攻而改變,但心理上不免多一層負擔。

我想這樣的負擔(或者說顧慮),即是恐佈份子所期望的;縱然他們無法和強權國家正面應戰,但至少也要弄得人心惶惶,看來他們的心理戰策略算是成功。

雖然恐攻範圍暨死傷人數就地域和人口比例來說微乎其微,但都是一種潛在的威脅,在大家料想不到的時間和地點發動攻擊,防不勝防。

就好像一隻蚊子和你共處一室,雖然牠小的微不足道,真正的傷害也很有限,但總是給人不舒服、不放心的感覺,急欲除之而後快。

世間苦難偏多,除了自然天災外,人類的衝突亦不斷,而後者說穿了不外是貪瞋痴的結果。而這有解嗎?必然是有的,卻相當艱難,其中第一步是先反求諸己,從自己改變作起,否則一昧責怪、懲治對方,以暴制暴,也不全然是解決之道。

相關文章 

相關報導   歐洲警戒再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