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9日 星期二

小女病了!

2018.1.7 Sun.
小女病了
上星期五小女幼兒園放學回來,星期六早上都還好好的,只是沒像以前活力充沛,但到了下午整個人精神不振,體溫一直徘徊在38.5度上下,時而昏睡、呼吸急促、心跳加快等,深夜之後更有嘔吐、腹瀉等症狀。

今天(星期日)一早三個大人陪她一個娃兒去掛急診,經檢測後驗出A型流感病毒,留院觀察直到下午才返家。

這是小女從出生以來最嚴重的一場病,看她不舒服、不安等情緒反應,內心著實不忍,真希望那個躺在床上受苦的人是我不是她。而我們除了安撫陪伴外,也試著轉移注意力,讓她看最喜歡的「佩佩豬」。

生老病死乃人生之常,苦難的磨練有時是很好的,讓她知道身體健康的重要,讓她知道家人親情的可貴,也讓她知道世上有很多病人都是這樣辛苦的活著。

雖然不知是如何染上流感病毒,但接下來近一周她都必須在家隔離休養。深盼她早日康復,還她「本來面目」,還是那個鬼靈精怪、頑皮活潑的我的女兒最為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