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3日 星期三

善待他人女兒

2017/9/5  Tues.
善待他人女兒
這次回阿根廷,給小女看她媽媽小時候的照片,這些兒時照片猶如小女一樣可愛。事實上,這些照片三年前我第一次回娘家時已看過了,不過那時還沒有當爸爸(小女還在肚裡),如今當上爸爸復看一次,心情感受很不一樣。

每個女兒都是爸爸的「掌上明珠」、「前世情人」。一如「黃金律」所示:「你要人如何對你,你先那樣對他。」(Do to others as you would have them do to you.),如今該改為「你要人如何對你女兒,你先那樣對人女兒。」

想到這裡,就覺得應該對太太好一點。況且愛他人所愛的同時,亦也是愛自己所愛,因為她不只是別人的女兒,也還是自己的「牽手」。

「心心復心心,結愛務在深」,愛猶如一種信仰實踐,好比虔誠神父、修女對信仰的堅持一樣,一旦決定獻身信仰,就決定獻身到底;同樣的,結婚時一旦決心愛她,就當愛她到底。

每個婚姻都是某種莊嚴承諾,未來、來生雖不可知,但至少眼前的此世和當下必須去珍惜和把握。

母女情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