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日 星期六

伊瓜蘇大瀑布

2017. 8. 30  Wed.
伊瓜蘇大瀑布
今天一早六點即起床,準備七點二十分集合到伊瓜蘇Iguazú瀑布。此岀水口瀑布群之宏偉壯觀是世界上名列一、二的,伊瓜蘇小鎮也因瀑布帶來很大的經濟效益,每天十二架次飛機(聽導遊說日後會更多)飛來伊瓜蘇觀光旅遊。

伊瓜蘇瀑布群雖然百分之八十在阿根廷,百分之二十在巴西,但最好觀賞位置卻是在巴西邊界而不是阿根廷,因可遠觀壯闊瀑布全局;不過也由於絕大半在阿根廷,更能親身貼近大小瀑布。

瀑布區現為阿根廷國家森林公園,可近距離體驗生態多樣性,如各種動、植物遍佈其中。當然「重頭戲」是遊覽伊瓜蘇瀑布;逛完伊瓜蘇瀑布群除了驚嘆外,還有震撼,古人說「登泰山而小天下」,過往看到的很多瀑布都只能算是「涓涓細流」。

此外,這次親臨大瀑布也讓人有「瀑流灌頂」之感,一如甘露之洗心淨心,同時又壯懷激烈煩惱頓時一掃而空,親近大自然之「天人合一」此或亦是其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