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歲月如梭

2015/8/19  Weds.
歲月如梭
Vicky已快八個月大,成長的速度真快,雖然體重這陣子沒什麼增加,但和剛出生相比,已整整多重了兩倍(現7.4公斤),身高也多了三分之一左右,已有66公分。

她現在是活潑又好動,不像以前安安靜靜的(甚至呆呆笨笨的),反而顯得鬼靈精怪,懂得如何表達需求,達到她想要的目的。

例如她想要人抱,她會ㄇㄇ叫,引起你的注意,然後對你笑;待你走近,她會作勢把手張開,等著被抱。這是她心情好的反應,但如果一直沒人理她,她偶爾會發脾氣哭鬧起來,一直到你妥協抱她,她才破涕為笑,感覺像上了她的當。

她已開始冒牙,門牙下排有清楚牙包,時常拿東西往嘴巴啃。她逐漸行動自如,躺、趴、坐、翻身、爬行等皆難不倒她,也會自行扶著站立起來,但由於肌力不穩,也不會判斷安危,不時東摔西摔的。不只如此,她也時常摔東摔西的,喜歡抓東西、丟東西;前些時日我吃飯時還打破我正在用的盤子,讓我們提高警覺,處處提防,還買了安全圍欄把她「圈養」起來。

短短數月,小寶寶不只身形成長迅速,性格也轉變明顯。拿起她剛出生前的照片回味,恍若數年;原來歲月如梭,一刻不留。這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我應牢牢記住,而且拍照存證,長大後才能講給她聽、秀給她看。2015.8.19林建德寫於花蓮中觀室)
 記得當時年紀小
 只愛睡覺不愛笑
 如今年紀漸漸大
不愛睡覺只愛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