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2日 星期六

飄洋過海嫁給我

2015/8/22  Sat.
飄洋過海嫁給我
昨晚內人在台北有一個聚會,但是昨日新聞報導「天鵝」颱風恐侵台,於是火車出發前幾個小時取消訂票,一家三口留在花蓮。

我最近忙著修改論文,把心力集中於此,本無意北上,但內人很想參加那個聚會,所以「先斬後奏」,把火車票都訂好,硬是希望我一起去。我幾番推託後,當機立斷改變心意,心甘情願隨她回去一趟。

那是她阿根廷朋友的聚會,有人要作阿根廷的家鄉菜(內人告知西文為empanada),喚起共有的記憶,也一同回味過往的歲月。

內人雖然在台灣出生,但小小年紀就移民阿根廷,居住達二十多年,父母也都還在當地。如今回到台灣,某種程度也算是「離鄉背井」,而今難得有機會吃家鄉菜、說家鄉話(西文),我想對她而言應有一定意義。

內人飄洋過海遇見我、嫁給我,除她的阿公外,我算是她在台最親近的人,而現在又有了小寶寶,她更不會覺得寂寞。只不過,我想她仍會有思鄉之情,而我能儘量配合略做些什麼,這也是應該的。

只不過颱風預報打亂既定安排。好在她的朋友說empanada(素的)會幫她留一份,特地從台北寄到花蓮,這或也不無小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