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日 星期日

為愛付出

為愛付出
前幾天推嬰兒車帶著寶寶到圖書館還書,順便在校園逛了一下。小寶寶醒醒睡睡,我不時望著她,而她醒來亦專注的看著我,父女四目對望之際,我心中一股滿足感、幸福感油然生起。

我推著她時,心理忽然想到:現在是我推妳,等哪一天我老了、走不動了,妳是否也用輪椅推我,像我現在推妳一樣?雖然她不會講話,但是我從她的眼神中,似乎得到一個肯定的答案。

對寶寶的「服侍」不只如此,包括替她換尿布、洗屁股、洗澡、換衣服等。有幾次幫她換尿布,我的手、身體或衣服都沾上了她的糞便,但我不以為意,沖掉或換掉即是;只要心中有「愛」,什麼都不會介意的。

當然,到我年老的時候,或許也會有「失能」的一天,但我會希望她做我現在為她做的事嗎?我想是不會的,這事交給看護就好;屆時只希望她多陪我,跟我說話,和我分享她的生活點滴,不管是快樂或悲傷。

「愛」是只求付出,不期望收穫,只在乎自己做得夠不夠、好不好,不在乎對方是否同等對待。我從生養小孩,照顧她、陪伴她的過程,看見了自己「愛」的潛質與能量……

2015.8.2林建德寫於花蓮中觀室)

我活蹦亂動,坐不住!
我每天都有穿尿布、換尿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