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日 星期一

全職爸爸!?

2017.4.29  Sat.
全職爸爸!?
照顧小孩時,我很少心無旁騖,只是單純的陪她玩或看著她,常常是一心兩用。
我想這應是我的不是,沒有好好「活在當下」,扮演好父親的角色,或者認真體驗當一個「幼保員」的滋味。
我曾對內人說:如果我沒了工作,以後就好好在家照顧你們,作一個全職的「家庭主夫」,讓你放心、專心地工作養家。
她聽了不以為意(應說「不以為然」),或許覺得由我持家「相妻教女」是多麼不可靠的事,到頭來她一人窮忙,裡裡外外加倍辛勞。
是啊!我真的作好準備,當一個全職爸爸、全職先生嗎?如果我做得到,那是我生命層次的躍進。
一個保母一天照顧幼兒八、九個小時以上,心思心力投注於此,對我而言是好工作、還是苦差事呢?
我想關鍵在於「態度」,如果我心理準備好,視為職責所在,就一定會任勞任怨做好它;反之,身在此、心卻在彼,不得已勉力為之,做起來一免會牢騷滿腹。
或許,在我還有想做、要做的事的時候,把心力都放在照顧小孩上,我未必會心甘情願。或許多年以後,想衝、想闖的心歇減時,我會安靜下來「含飴弄孫」,那時候已是不同的生命層次(或階段)了……
最佳模特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