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3日 星期三

抱在懷裡的感動

2017/9/6  Wed.
抱在懷裡的感動
小女累了就睡,不管我們手上是否提東西,也不管路途有多遠,她睡著了就癱睡在那裡,時間一久手臂常感到酸痛。

但我心想能讓她放心躺睡在自己懷裡,也是一件值得感恩的事,因為過幾年她就不會這樣躺了。

是的,再抱也沒幾年,因此不管手腰如何感到重、感到酸,還是忍著,並享受這作父親的滋味;此時此刻她生命的全部都交到你手上。

前幾天在飯店下樓梯時,手抱著她重心不穩(再加上我心不在焉),整個人跌坐下去,重重摔了一跤。當下我本能性的用手臂保護小女,她毫髮未傷,只不過驚嚇到了嚎啕大哭起來,而我的四肢、後背都有一定程度擦傷,右大腿走路還感到些微腫痛(所幸沒有骨折)。

事後檢視傷口,我向內人說這有一部份是代小女而受的,但想到她沒事,一切都寬心許多。

父母對小孩總是下意識的照顧和保護,猶如我岳父出國接機、送機學生們樂於「弟子服其勞」(雖然他不想勞煩別人),但當孩子出國接機送機時,他總是義不容辭。

當父親和當老師、師父彷彿是服侍(務)人與被服侍(務)的不同;但一旦心中有愛,這做牛做馬的一切都是心甘情願的,而我也當珍惜她倒在我懷裡沈睡的時光。


1 則留言:

  1. 父母對孩子的愛真的是無庸致疑...父愛無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