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千”金”一髮

2016.2.5.  Fri.
一髮
小女一出生時頭髮就比一般嬰兒還多,而且愈長愈茂密。前一陣子內人同事聚會,也有一個同年同月出生的寶寶,相形之下,髮量多少立判高下。



這寶寶似乎知道她輸了,露出羨慕(應是嫉妒)表情,一直想拉小女頭髮;小女似也知道她贏,神態顯得開心。

當然,日益童山濯濯的我,對小女繁茂毛髮也神往不已,看來「身體髮膚受之父母」這句話並不適用在我身上,僅適合用在內人身上,或者這讓我想起我也有髮密如絲之時,現在的我可說是「千一髮」。

此外,相對於她「一瞑大一吋」,我是「歲月催人老」。如同我的父母一樣,皆用自己的青春去換取小孩的長成;如此恩情盼小女長大後能有幾分理解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